蓬莲头

皮皮

ANT 47(2)

试着看看吧~


“把那个给我拿过来~”周航坐在餐桌边,嘴里包满了食物,“你怎么那么能吃啊!你不要忘了,你这家伙可以不用吃东西的!”

孟鹤堂抱着一大碗土豆,跑到一边的台阶上坐下来了,他高兴的舀起碗里的土豆泥塞进嘴里,像周航一样,腮帮子迅速鼓起来了。

“你这家伙.....”周航笑着,并不认真的责怪着他,他发现ANT47 非常喜欢模仿他的行为,比如现在,他嚼着嘴里的牛肉和生菜,ANT47也会鼓着脸,努力的学他,嚼着并不需要多费劲咀嚼的土豆泥。

“你喜欢我叫你孟鹤堂吗?还是更喜欢ANT47这个编号?”,周航问,

“都喜欢,”孟鹤堂抱着大碗,嘴里含糊不清的说,“你叫的,都喜欢。”

“那我叫你先生好不好?”周航笑了“我很尊敬孟鹤堂先生,我一直想如果我可以早生些年,能有幸见到他,并请教他老人家的话,我一定是会叫先生的。”

“先,先生......”孟鹤堂想了想,又舀了一大勺土豆泥塞进嘴里,“嗯.......嗯嗯。”

“先生,您可吃太多了您,”周航笑了,“您啊,真是空顶了个他的名字,”他抓起餐巾走过去,

“跟个孩子似得,”他笑得眼睛都眯一块儿了,伸手擦擦孟鹤堂的嘴角,“来,欸~咱们擦一擦啊~”


也对,ANT47 到这个世界连一个月都没有,不是孩子是什么?



爆炸计划的成功成了全世界最大的喜讯,为了ANT47的稳定性,科研部研究决定,推迟周航的归期,让他半年以后再回地球。

科研人员嘛,当然是服从组织命令了。对这一点周航倒没有什么异议,而且跟ANT47相处一来,周航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家伙了。




“为什么要擦?”孟鹤堂不解的问。

“嘴上沾东西了,”周航笑着回答,“就不漂亮了。”

话音刚落,孟鹤堂举起手,也摸了摸他的嘴角,“擦擦就漂亮。”

突然就很开心的样子,“周航。漂亮。”

周航扬起头笑了,这真是他这辈子最开心的时刻了。


“好~你以后,叫我周漂亮吧~哈哈哈~”他跟他一起坐在台阶上,把手撑在地上,“我叫你先生,你叫我漂亮,哈哈哈哈~”

孟鹤堂看看他的样子,也想学他把手撑在后面,可他又害怕摔了怀里的大碗,就一只手抱着碗,
一只手撑着,他扬起头,“哈哈哈~”

笑几声,看看周航。


“哈哈哈~”周航捂着肚子笑岔气了。

好吧好吧,看来,我得教你一些东西才行。




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周航开始利用所有的时间教孟鹤堂一些知识和常识,发现孟鹤堂不愧是高性能智能人,所有的东西,只说一次就会,于是他甚至教孟鹤堂开始驾驶飞船和操纵空间站。

孟鹤堂也一天一天的沉稳起来,可是不管他表现的如何成熟,性格里都带着一种类似天生的孩子气,因为他偶尔会用很脱线的思维模式,来处理一些事情。





比如,

“先生,这是您给我洗的衣服吗?”周航扯出一团皱巴巴的东西,

孟鹤堂低着头假装没听见,嗯,他还学会了——假装——这个技能。

“先生,我问您呢?这衣服,是个什么情况啊?”周航不给他机会躲避,他一把揪住了孟鹤堂,把那团皱皱巴巴的东西举在他眼前,“快说~”

看来是逃不掉了。

“熨的。”他小小声的解释。

“什么?”周航故意把手放到耳边,“听不清,您再说一次~”

“熨的。就,”孟鹤堂怯怯的看一眼周航,“熨皱了........”

“你用什么熨的?”

周航也纳闷,现在的衣服大部分都可以免洗,太空仓专门的衣服更是直弃式的,更不说他是怎么把他的私人衣物找出来的?就算是实在要洗,洁仪器也是自带清洁和免皱烘干,他是怎么把衣服熨成这个鬼样子的?!

“我拿大水杯烫的~”孟鹤堂噘着嘴,“以前人类就用这种功能熨烫过衣服,”他飞快的看周航一眼,“我也想试试.......”

“哈哈哈哈哈~你说的是多少年前的中世纪吧,”周航笑的前俯后仰,“你看你把我衣服烫得,嗯,赔吧!哈哈哈哈~”










一晃半年很快就过去了,这天,周航在屏幕前跟同事做着交接工作,因为马上要回地球了,而且爆炸计划也完美成功,所有的资料必须传回地球,这半年周航已经断断续续把资料传回去了,只剩了手下这段时间的很短的一些资料。


“周航!周航!!!”接引器突然呼叫起来。

周航点开接引器,太空舱中心的大屏幕上出现了白发苍苍的高峰教授焦急的脸,

“什么事,高教授~”周航问。

“不能带ANT47回到地球!立即销毁!重复,立即销毁!!!”高教授着急的说。


“什么?!为什么?!”周航也着急了,实验好不容易成功了,这什么情况?


“你送回来的DNA检测样本,我们一直都在监测中,就在刚刚!我们发现,ANT47的DNA产生了变异,它分化出了我们现今已经掌握的所有染色体数据之外的更多未知染色体!!”

高峰着急的喘了一口气,“从爆炸计划一开始,我们一直试图用各种元素来结合DNA,结果都失败了,直到爆炸计划进行到十代,开始用TC锝Technetium才发现有融合的迹象。”

“用来实验的TC锝元素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化学合成的,它比自然界的TC锝元素纯度更高,结构更稳定,但是它的融合点低,这一直是一个无法逆转的课题,直到40代,我们开始使用太空中所有找到的,各种自然界的TC锝元素,因为天然的TC锝元素有高度融合的优越性,但是,”

高峰的脸上出现了很恐怖的表情,“这次实验的TC锝Technetium和人类DNA的融合,一定是不小心哪里感染了,才会出现这种超出计划以外的变异,也就是说,它正在进化成一个我们未知的物种!!”,

高峰扑在指挥台上喊到,“高层已经下达了销毁命令了!!”





“未知不代表就是有害!”周航反对着,这是多少代人的心血,怎么能这么轻易的否决他呢?




“不,你忘了吗?天然的TC锝Technetium本身就是一种放射物质,我们只是把它的辐射很好的控制在了人体可以接受的范围以内,”

高教授的汗流了下来,

“本来我们为了ANT47准备隔离区,想监测安全以后,再尝试让它进行下一步实验。但是,大概是变异强化了它的辐射能力,刚刚,我们在同步传导的影像上看到,负责监测的同事在尝试进行分解实验的瞬间就被碳化了!!”

“换句话说,这种生物进化完成以后,即使对人类没有任何恶意,也是一种行走着的强大的辐射源!!!”

“周航,必须消灭它!!!”高教授急迫的说。





不可能!!!周航直觉的拒绝这一认知。

他不是还好好的吗?他一直跟ANT47同吃同住,也没有任何问题啊!




“不,这一定是......”

话没说完,孟鹤堂就蹦蹦跳跳的跑进来,

“你好~”孟鹤堂一直都看着周航工作,所以他高高兴兴地跟高峰打着招呼。

“先......ANT47,”周航截下话头,“你先下去,我有事要和高教授说。”

“好~”,孟鹤堂正准备转身,被高峰叫住了。

“ANT47,”高峰教授叫住了他,“你能不能给周航和我帮一个忙?”

“什么忙?”孟鹤堂懵懵懂懂的问。

“太空站出现了不明物质的泄露,”高峰很迅速的回答,“你要帮助周航,在他的飞船飞离太空站之后,留在那里启动太空站的自我炸毁程序!”



“教授!!!”周航急了。他一下站了起来。


“那......”孟鹤堂看看他,又看看屏幕上的高峰,不解的问,“我呢?”

“你乖乖的留在那里,等一年之后挥发物质消逝干净,我们会去接你回地球。”高峰完全不理周航,他一边擦汗,一边紧张的回答孟鹤堂的问题。


“不行!我不同意!”周航严肃的对孟鹤堂说,“你先出去,我有话要和教授说!快点!快出去!!”


这是周航第一次这个样子,孟鹤堂有点害怕,他乖乖的离开了质控室。







孟鹤堂坐在太空舱的大玻璃窗前。

里面在说什么呢?

他不想一个人被留在这颗孤单的小星球上。出了太空舱,这颗小星球上什么都没有,只有永无黑暗的黄昏,和荒凉无际的平原。

如果可以和漂亮一起,那多久都没关系,可是只有他一个人........

他第一次感觉到害怕。





周航疲惫的拖着身体走了出来。

争论没有起到任何改变。后来指挥塔里的最高长官,栾云平,栾军长也出面了,还连线了国家的最高首脑,首相先生——阎鹤祥。

首相直接向他下达了销毁的命令。这就是说,这是再也无法更改的事情。




可是他怎么忍心把他推入地狱呢?那是他亲自迎接到世界的生命啊~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