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莲头

皮皮

ANT 47(3)

一口气完结它~冲鸭~


孟鹤堂孤零零的背影被周航看进眼里。

他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他怎么舍得毁了他呢?




“你过来~”周航对孟鹤堂招招手,“来~”

孟鹤堂走到他身边坐下,“吵架吵输了吗?”

“.......谁告诉你我吵架吵输了?”周航被堵了一句。



“因为你第一次这么难看,”孟鹤堂摸摸周航的脸,“不漂亮了。”

“........”行吧。随你怎么说吧。

周航不说话了,他握着孟鹤堂的手,也看向窗外无边无际的荒原。



“你会来接我吗?”孟鹤堂默默地靠过去,他把头放在周航的肩头问。

周航摸摸他软软的头发,心里很乱。

“你是不是怕到时候接不了我?”孟鹤堂看他不说话,又问。

“嗯......”周航不知道该怎么说。

“也对,人类都很脆弱,”孟鹤堂摸摸自己的头,“不像我这么聪明又厉害!”他表扬自己的话都是平时周航常说的。



周航看看他,苦笑了一下,他突然伸手把他抱住了。


“你回去了好好吃饭,要跑步,还要健身,你不要生病,”孟鹤堂也抱住了他,“我要你来接我,我不要别人接我,你要早点来,不要让我等太久了,我一个人有点害怕。”

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周航掰过孟鹤堂的脸,孟鹤堂已经哭成脏脏的样子了,

“呜呜呜~”



“别哭了~”周航舍不得孟鹤堂了,“我不走。”

“我哪儿也不去。”

他看着窗外异世的小行星,“就,一起待一辈子好了。”







“真的?”

孟鹤堂一蹦八丈高,正好一头撞在了周航的下巴上,周航立马疼的弯下了腰。

“没事吧没事吧~”孟鹤堂慌得直拿手去够他的下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

“妈的,你这头可够硬的啊!”

半晌,周航含着眼泪抬起头,他勾勾手指,“过来~快特么让我揍一拳再说!!”

两个人追追打打的,就笑开始了。







每天的资讯周航依然准时传回地球,他表明的态度,



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他不肯接受高峰教授的主意,也隔断了栾云平军长和首相先生的语音视频。

他只肯回传ANT47的资料,条件就是,地球必须给他定时供应能源和氧气。否则他将通过卫星把这些绝密资料卖给任何感兴趣的组织或个人。如果组织同意,他愿意牺牲自己,为了科学事业尽可能多的提供第一手的科研资料。

他知道自己手里握着关乎世界的重要课题。他有谈判的条件。

最终高层同意了他的要求。






又三个月之后,周航依然像往常一样记录着数据,“滴答,滴答,”两滴鼻血流了下来。

“嗯?怎么回事?”

周航用手去擦鼻血,没想到鼻血越擦越多越擦越多,最后像水龙头一样喷了出来。

他捂住鼻子,血从指缝中流了出来。

视线模糊起来,他隐隐约约看到孟鹤堂从外面刚走进来就扑过来........





“漂亮~漂亮~”

每天都有人在他耳边轻轻的喊他。他每次想睁眼都被一种沉重感压的又昏了过去。








周航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鼻子堵得难受,他一摸,鼻子里被塞得满满当当的。

“呼呼呼~”他闷着头笑了,这一定是孟鹤堂这家伙。

他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双颊深深地凹了下去,眼圈也黑了,

嗯,是差不多了吧。

和自己预想的差不多。只不过,时间上更短了一点。





“漂亮!”孟鹤堂进门一看他醒了,就高兴的扑到他身边来了。

孟鹤堂还没碰到他,周航就觉得有一把大铁锤猛得砸向了他的胸口,

“噗~”一口血就喷了出来。



“漂亮!”孟鹤堂赶紧用手去捂,周航立马觉得全身每个地方都被千万把钢针插了进来。

“啊!!!”他拼尽力气推开了孟鹤堂。



“别过来!!!!!”他眼睛被烧灼般得疼痛着,眼泪像泉水一样涌了出来。

“噗~噗~”鲜血也一口接一口的喷出来。

他一把捂住了嘴。




孟鹤堂害怕的趴在舱门上不敢再过来了。






过了很久,他慢慢的缓过来了一点,模模糊糊中他看见不远处蹲着的孟鹤堂,他吐掉了嘴里的血。



“先生~”他虚弱的笑了,看着那个影子往他这边跑,他赶紧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

影子停住了。


“听我说,”他努力的抬起头,冲着那个方向笑了一下,“我生病了,应该是那个泄露的放射源让我生病了,”

“你不要过来,”周航皱着眉说出了早就编好的话,“看来,那个放射源对你没有影响,所以,我要交代给你很重要的事!”

“漂亮~”孟鹤堂可怜巴巴的走近了一步。

巨大的压力袭来。





“退后!!!”周航立即喊到。

孟鹤堂赶紧又退了几步。






“站在那里不许动!!听我说完!!!”周航严厉的说,“听到没有!!”

“嗯。”孟鹤堂乖乖的答应。




“你是,你是我们科学院47代同仁的努力,是无数科学家的心血,”周航挣扎着喘息了一下,“你身上,有.....我们希望可以达成的梦想,”

“没有病痛,没有残疾,没有衰老,可以不被束缚的人生,这是,多么美好的事,”他睁大了眼睛,

“所以,你要好好活着!你要......试试看,”周航一个字一个字的说,“我大概活不了多久了.....等死了以后,你依然要每天把你的情况,传回地球,让更多人了解你,”



“我不要......”,孟鹤堂哭了,



“听着,”周航停了一下,“你得让他们知道你有用,而且说不定还能帮他们实现他们的愿望,他们就会,”

“帮你。”

周航挣扎着撑起身体,“那时候,你就,再也不会孤单了。”



“所以......”




“要加油,”,说到这,他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笑容,“撑到那个时候哦~”










耳边传来风呼啸而过的声音,身体好像被什么裹了起来,温暖的,伤感的........







等周航再次张开眼睛,看到了来来往往的护士和白发苍苍胡子一大把的高峰教授。

“你终于醒啦~”高峰激动的说。

“这是........发生了什么事?”周航不解的看看周围,又看看他,“您怎么老成这个样子呢?”


“你回地球已经七年啦!”高峰教授恨恨的戳了戳周航的头,“不听话的坏小子!”

“怎么可能,我的身体应该撑不过漫长的回程时间啊,”周航吃惊的问,




“你被放进低压舱送回来的,用的方式是被淘汰的人体冷冻,”高峰教授眼睛很亮,“但是被ANT47改良了!这个家伙!真的是太厉害了!”

“什么?”周航摸不到头脑。



“以后再给你解释,”高峰配合着前来的护士,“你现在是稀有的大熊猫,先要给你治病才行。”

他是完成ANT47的人,也是近距离接触它的唯一一个人,还是剩下不多的爆炸计划的幸存者,可以说,他以后的人生,都有政府买单了。










几个月后,高峰教授接周航来到了指挥塔,当然他没痊愈,但是疾病被控制在某一个境界点以内,好不了,也没有生命危险。虽然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自由活动,却已经能扶着拐杖进行一些日常生活。



转送站还是可以看到ANT47传送回的一段一段资料。

“他切断了语音联系,”高峰教授的助手——郭麒麟,一个白白嫩嫩的小天使,把一个微型接收器夹在他耳朵上,“所以我们虽然能接收他的资料,但是并不能跟他交流。”

“他传回的资料有说什么吗?”周航问,

“嗯,它依然是要求保证最基本的能源供给,以及氧气。”郭麒麟回答。

高峰教授招招手,郭麒麟和所有的同事都一起离开了监控室。







“喂,喂~听到了吗?”周航凝视着屏幕上忙忙碌碌的孟鹤堂的背影,

“孟鹤堂!”他喊了一声。

你看看我。

他在心里说。


屏幕上的孟鹤堂心电感应般的停了一下。又忙碌了起来。









“周航的身体被实施了22世纪流行的冷冻术,”孟鹤堂在画面里说,“冰冻术是把血液抽出身体,再把身体冷冻,等到条件成熟了,再把血液回输进人体。”

“这个技术在当时主要是用于绝症患者,他们用冷冻术假死,期望在未来有治愈绝症的技术时,再唤醒自己的身体。”

“但是冷冻术的局限性在于,身体细胞在长期的低温环境里,会受到不可逆的伤害,比如,脑细胞,神经以及肌细胞。这就让冷冻术有很大的局限性,所以最后被更新的技术逐渐淘汰出局。”






“我改良了冷冻术。我抽干了他所有的血液和体液,又燥化了他的细胞,让他呈一种低脱水状态,避免在回地球的过程中,长期的低温对他造成的伤害。这样他就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假死。”

孟鹤堂在视频里笑了,“这样别说几个月的回程了,就是放上个十年八年,等你们能治疗他受过辐射的身体了,再让他健健康康的苏醒过来,也都来得及。”





“你应该醒了吧!”异星球的光暖暖的照在孟鹤堂的脸上。




“你说的放射源,应该是我吧?”孟鹤堂撩起头发。

对着屏幕,周航突然发现,自己居然在那一刹那发狂般的想念他,

“那个白头发老头,一开始也想销毁我吧!”

“你就是笨。”孟鹤堂笑起来的唇线居然那么好看,“你就老老实实的听他们的,老老实实的回地球不好吗?”

“你救我一次,我也救你一次吧~”孟鹤堂眨眨眼睛,“咱们扯平了~”






他的小动作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多了?

这还是他的先生吗?

为什么,为什么对着他,自己心跳不止呢?





“我不会见你了。”孟鹤堂笑着让他看他手边的各种屏幕,“只要有卫星,什么我都可以知道啦~”

“我已经,不孤单了........”







“孟鹤堂!!!”周航突然扯下微型接收器摔在地上,他跳起来打那虚无缥缈的液态屏,“孟鹤堂!!!”

“我爱你!!!”

“我一定要去找你!!!”

“你听到了吗?!我特么一定要回去揍你!!!我特么什么时候允许你把我送回去了?!!”

“我要陪你!!我特么要陪你一辈子!!!!”

“你听到没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这个混蛋!!!”






画面上的人依然没动。

周航突然扔掉手杖,他跌跌撞撞的冲出了监控室。



“周航!周航!!你要干嘛?!!”高峰教授和几个同事企图扶住他,被他一把推开。

“给我一个实验室!!!”周航大吼着。

“你要干嘛?!”高峰教授不解的问。

“我要研制出可以在高放射线下自由生活的防辐射服,”

周航的眼睛闪着光,“我连ANT47都能造出来,我还不信了,妈的,异体辐射算个屁!!!”



郭麒麟看看高峰,“这,这怎么办哪?”

“给他吧~”高峰教授摸着白花花的胡子笑着说,“愣着干什么啊?还不快去?”

“怎么做预算啊?”郭麒麟小天使愁眉苦脸的说,“怎么打报告要钱哪?!”

“就说,生活用品~”高峰教授笑着说,“不够就再加上特种稀有材料储备!”

“唉,我看哪,”小天使叹了口气,“这应该叫危险品储备才对!!”











空无一人的实验里,孟鹤堂转过了身,满脸又哭得脏兮兮的,

“漂亮~你快点来接我吧~我一个人好害怕~~~”






(完)

评论(2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