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莲头

皮皮

开花

我也是要疯,明明坑多如花开遍地,依然源源不断的开新,也是作死。。。。算了,不管了,有时候我也拿自己没办法。


“九良~九良~”娘站在坡前喊。

“欸~”胖胖的一团九良丸子就钻了出来。

“你去树林里耙点干柴~”娘前倾了身体,对着不远处的儿子喊。

“知道啦~”小胖良答应了。


翻过几个山头,人烟逐渐稀少,渐渐地遍地都是树枝,胖良一边捡一边扯着藤蔓捆柴。

“今儿非得剁了你喂狼!”有人大喊一声,把个小团子吓了一跳。抬眼瞧去,不远处似乎有人影晃动,胖良蹑手蹑脚的走过去,想看看怎么回事。



他轻轻地拨开灌木丛,看不远处,一个粗布蓝褂的大胖子捏着一条小蛇,正骂呢,

“不听话的东西,看我怎么收拾你!”大胖子几下就把小蛇扭了个花,还打了个结,花环似的挂在了树上。

“放了我吧~放了我吧~”小蛇挣不脱,口吐人言的求饶,“我再也不敢了,悦哥您今儿饶了我,我立马给你弄一群的绝色美女伺候您~”

大胖子理都不理它,抖开一个包袱皮就准备裹着它。


“东坡肉东坡肉~”小蛇赶紧大叫“杏花汾杏花汾~”

大胖子停下手,舔了一下嘴唇。

“女儿红女儿红~”小蛇又大叫“二十年的女儿红~蔡家坡蔡家坡~蔡家坡的大猪蹄子一斗~~”

“咕嘟~”大胖子吞了一大口口水。

“我减肥呢......”

“明儿减,明儿减,”小蛇赶紧讨好的说,“今儿是黄道吉日,不利减肥。你看这天儿风和日暖的,适合饮酒赏花,放生结良缘嘛~”

大胖子想了想,收了包袱皮。“我不管,七月十五你来黄鹤楼找我来,到时候如果我看不到你的人影,我非扒了你的蛇皮!记住了没?!”

“记得记得,小的都记住了,”小蛇差不多要磕头了,“一会会儿啊,酒菜就乘着风送到您眼跟前儿,要不.....”它抬头四处看看,“您这就放了我?”

“放你?没门儿~”大胖子一甩包袱皮,“我不逮你就不错了,”

“自己想办法。”说完,他背着大包袱皮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胖良看大胖子走远了,从草棵里钻了出来。

这条小花蛇还跟那儿扭来扭去的想逃呢,但就是怎么也绕不出去,还被挑在树枝上环着呢。

“嘿~小胖子小胖子~”小蛇看到路过的九良就大叫,“帮帮我~”

“嘛?”小胖良假装什么也不知道的转过身。

“麻烦小兄弟把我从树上解下来~”小蛇赶紧说,“劳驾了~”



九良刚刚听到了小蛇跟大胖子的对话,知道这条小蛇不简单,就想弄点好处,所以故意做出为难的样子。

“不要吧......我很怕蛇啊~你万一咬我怎么办?”

“咬你我是孙子~”小蛇不假思索的说,“谁特么咬人谁是狗!”




“.........”九良无语了,这条蛇是条社会蛇吧,怎么满身的痞气啊~

“救你我有什么好处啊?”

得了,遇到社会人还费什么话啊,直接讲条件吧!


“要什么给你什么!”小蛇不假思索,管他呢,一个乡下小屁孩,还没二尺长的树桩子高,圆的跟个小丸子似得,能要出什么花儿来?只管答应就是,还怕他翻出天吗?

“不行。你反悔怎么办?”小胖良人胖心眼却多,“我放下你你就溜了,我上哪逮你去啊?我也逮不着你啊!”



“........”这次小蛇无语了。妈蛋~人不大心眼倒不少,你被人从小骗到大哒?!



正午的太阳说话就照到了小蛇身上。

“妈也~烫死我了~”小蛇一哆嗦,“不行~不能拖了,再拖下去,五时三刻一到,死胖子结的花结一成,就没人能解得开了,再给这正时的日头一晒,到时候大罗神仙也救不了我了~”



“给你给你~”小蛇翘起尾巴,“你往下数到七寸的地方有三片逆鳞,那是我将来要飞升成仙的龙鳞,一百年能修出一片来,少一片我都成不了龙,你扒一片,算是信物,只要你说了,我绝对做到!!!这会行了吧!!”

小胖良喜滋滋的捏起小蛇的尾巴数了数,果然在七寸处发现了三片五彩的逆鳞,他小心的捉出一片一拽——

——“妈呀~痛死个人啦!!!”小蛇疼的只抽抽。

小胖良赶紧收好龙鳞,把小蛇解了下来,放在地上。






“行了,”小蛇摇头摆尾,“快把龙鳞拿出来说你的愿望吧~”

赶紧遂了他的愿,把龙鳞拿回来是真,拖一会,万一弄丢了,这少一片的话找谁说理去?

小胖良掏出那片龙鳞,举在手上,“我要——”

地上一阵白烟散去,一个浊世公子巧目盼兮,眉淡如烟的人就站了起来。


“.......你。”





“什么?”蛇公子一愣,“你要我?”

唉,可叹世间凡尘俗子总被美色所误,他顿足道,“我真是红颜祸水,害人不浅啊~”

“也罢~凡人寿命不过短短几十年而已,”他伸手一把抢过龙鳞,“答应你就是了!!”





“我叫孟小仙儿,”一阵清风卷着蛇公子直上青云,“你莫要等我~一千年以后我自会去找你你你你你你(回音)~”







“.........”小胖良举着手石化了。

妈的,听我说完好不好!!我要大房子大车子大美女好不好??你不要自作主张啊,混账!!我话都没说完,就被你吓一跳啊,要什么你啊我要?!我要你一蛇干嘛使啊!炖汤还是做药材啊?!还一千年以后?一千年以后,骨头都化成灰了,侬晓得伐~搞什么嘛?瞎耽误我功夫!!







那天晚上,等小九良回到家已经很晚了,迎接他的是他老娘一顿胖揍,以及空空如也的饭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这个死蛇!!!”深夜,九良抚摸着身上的伤,饿着肚子在被窝深处呐喊,并亲切的问候了小蛇的祖宗十八代。










然后,怎么样呢?

要知道,你的缘分并不是由你决定......当然,蛇的缘分除外.....因为,它不听我的......















门口的自行车挡住了孟鹤堂的去路,“怎么把车停在这儿啊?”,他费劲的挪开一辆辆的自行车。

“饼儿~饼儿”他对着里面喊,“给我搭把手,我过不去了~”

一个少年逆着光从大门里出来,“我帮你吧~”

“谢您......”话没说完,孟鹤堂打住了,他看着面前这个圆头圆脑的小团子笑了。





“可算找着你了.........”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