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莲头

皮皮

芭蕉狐4

@从从又容容

一直纠结小狐狸的结局,就哭着抱我从哥的大腿,请她给我打的稿,帮我翻的脑洞,之后又在她的底稿上改来改去,改成了现在的样子.....怎么说呢,

蟹蟹,小从~~

小从最好最好最好了~~\(≧▽≦)/\(≧▽≦)/\(≧▽≦)/


ps:  蟹蟹从哥的,不杀之恩。——(= ̄ω ̄=)

“干什么呢,还不过来~”小道士收拾完东西,看着依然呆呆的坐着不动的小狐狸。

“不要。”小狐狸呆呆的摇摇头。

“什么不要。”郭麒麟收拾完过来拉住它的小爪子,“快点跟我走了,师父还等着我呢!”

“不要。”小狐狸拒绝他,“我记得奶奶说过,让我让我。。。。怎么来着?

它抱着脑袋想半天,“。。。。我忘了。”

“。。。。。那就不要想,”小道士拎起小狐狸,“快点走,雨天本来路就不好走。”

小狐狸被小道士拎在手里,它咬着自己的爪子,“我总觉得有什么事不可以做来着,我奶奶说过,是什么来着。。。。。”

“咕噜噜~”小狐狸的肚子叫了。

“我饿了。”小狐狸举起爪子报告,完全忘记了自己要说的话。

“去前面集市给你买吃的,”郭麒麟放下它,“自己走,走快点儿就给你买~”

“我要吃肉。”小狐狸蹦蹦跳跳的往前跑了几步,“还有糖豆~”



它打开庙门,往门外跳,只见 “噼啪~” 一道惊雷打在它的身上,炸住一道白光——

“小仙儿——”,郭麒麟扑了过去。

天空中的响着阵阵惊雷,似乎就在头顶盘旋,郭麒麟一把抱起雨里的小狐狸,闪电在他头顶噼里啪啦的只打闪,

头上的雨一滴一滴,滴到了小狐狸的脸上,小狐狸软软的躺在郭麒麟的怀里。

“小仙儿,小仙儿,小孟仙儿~”

郭麒麟拼命地摇晃着小狐狸,小狐狸勉勉强强睁开眼睛,

他看小狐狸醒了,赶紧心疼地摸摸它,“没事了没事了。。。”

“好,好疼啊。。。”小狐狸睁着无神的大眼睛说,

“不疼不疼啊~吹吹就不疼了。。。。”郭麒麟轻轻的给它吹着,心被紧紧的揪住了。

“我,我想起来了。。。。”小狐狸在他怀里吃力的说,“奶奶说下雨打雷的时候。。。。一定要躲起来。。。。”

“小孟仙儿!”郭麒麟扣住小狐狸脖子上的脉门试了试,嗯。。。。。还能感觉到非常微弱的跳动。

“小道士...我..我是不是快死了?”小狐狸气息微弱的看着郭麒麟。

“不会的,不会的...”,郭麒麟的话还没有说完一道惊雷就炸开在郭麒麟的头顶上。

“小道士!”小狐狸拼劲自己的全力把郭麒麟推了来替他挡了那道雷。

“小孟仙儿!!!!”,郭麒麟大喊一声,抱住了小狐狸。

“小,小道士...我可能要、要变成人啦了,我得、得回去修炼,你等着我,等着我回来找你...”,

小狐狸喘了一口气,接着说,“我要找的麒麟大人就是你啦,我会来找你...我没人类的名字,你、你给我起个名字吧...”。

“你那么爱吃糖,糖......对!就叫孟鹤堂!小狐狸,你不要回去好不好?你跟在我身边,即使不成精我也会保护你的,你.......不要走好不好?”郭麒麟眼泪滴了下来,把手放在两只毛茸茸的狐狸耳朵上轻轻的摸着。

“我、我喜欢这个、这个名字,以后我、我就叫孟 鹤 堂 了。”

小狐狸勾了勾唇角,幻化成一只幼狐,从郭麒麟的怀里挣脱了开来化成一团红光飞了出去。

“小道士,等我。”


郭麒麟楞楞地望着孟鹤堂消失的方向,滂沱大雨像开了闸门一样泻下来,地上射起无数箭头,屋檐上落下千万条瀑布,骤雨抽打着地面,雨飞水溅,溅到郭麒麟的身上,淋湿的却是郭麒麟的心。

那么虚弱的脉搏怎么可能会晋升,小孟仙儿...你是不是真当我是傻子啊...

你是不是再也回不来了啊...

郭麒麟在破庙呆呆的坐了一天一夜,看着太阳东升西落,第二天郭麒麟收拾了自己的东西,把小狐狸没能吃完的糖豆,细细的包裹了起来放在自己的身上然后离开了破庙。




孟鹤堂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轻飘飘的感觉自己浑身没有重量一般。

“咦?!!我这是飞仙了还是死了?哦,死了。”孟鹤堂平静的认清楚自己的现况。然后飞快的适应了下去。

孟鹤堂成了传说中的孤魂野鬼,他想去找小道士,他飘啊飘飘啊飘飘到了小道士的道观里,可是他进不去,他现在已经是邪祟了。

孟鹤堂乖乖地在道观旁的山里住了下来。

小道士一定会出来的,只要他出来跟着他就好了。小狐狸这样想着,就安静的睡了过去。

分明已经是鬼魂了可是小狐狸还是和以前一样,爱吃爱睡,可是现在已经吃不到东西了,于是孟鹤堂就把睡觉当成了他唯一的休闲方式,经常在树上一睡就是一整天,反正也没人看的到。

孟鹤堂在山里一住就是三十年。他遇到过山峰崩塌,潺潺溪流变滔天洪水,自己寻了一个老旧的祠堂栖身,再到遇见了隔壁山成了精的小老虎,却再也没遇到过郭麒麟。



很多很多年以后。

孟鹤堂再次遇到郭麒麟那天,天上又下着雨,郭麒麟穿着一身道袍身后跟着一个矮矮的小道士。

他,样子变了啊。

“师父,我们先进去避避雨吧?”

“很快就到了,我们直接回道观好了。”郭麒麟看着个头已经到他肩膀的徒弟淡淡地说道。

啊.....小道士比以前更冷淡了。

“可是,那样师父就淋湿了会感冒的!”

“诶!诶!”郭麒麟被徒弟连拖带拽的进了祠堂。

“小狐狸!”郭麒麟突然眼睛一亮,这里有小狐狸的气息。

“师父?”小徒弟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没事。”,怎么会呢,怎么会是它呢,一定是因为自己太想它了。


“阿陶,你以后不用跟着我了。”郭麒麟伸手摸了摸陶阳的头。

“为什么?我表现的不好吗?我可以帮师父除妖了!”陶阳着急的说道。他不想离开师父,他想一直跟着他,保护他。

“妖也分好多种,也有好有坏,阿陶,你要学会分辨,否则,如果因为你死了一只好妖,那岂不是枉顾性命吗?”

“妖不都是吃人的吗?”

“不全是。”,郭麒麟笑了笑,却也再没有继续说下去。

郭麒麟说话的时候,小狐狸就在郭麒麟的周围飘着,他的小道士长成大道士了呢!


“师父师父,你有喜欢的人吗?”,陶阳红着一张脸磕磕绊绊的问道。

“喜欢的人?”郭麒麟歪着头看着门外不知在想些什么。

“师父您怎么不说话了?”,陶阳追着问。

“雨停了,我们回去吧。”郭麒麟站起身掸了掸身上的土。

“那师父还是没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谁,师父有过牵挂的人吗.......”

“嗯,师父也有一个牵肠挂肚旧人.......”


“那人是谁?”

陶阳迫切的想知道那人是谁,就连孟鹤堂都往前凑了凑差点杵到郭麒麟的脸上。




“那孩子叫,孟鹤堂。”

“孟鹤堂?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很多年以前了,”,郭麒麟摇摇头,“时间很长了。”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