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莲头

皮皮

烟花易冷

不abo不性转可生子。就是这么个设定。




周九良私下很爱笑,笑起来阳光灿烂现世安好。

孟鹤堂喜欢周九良笑起来的样子。

他觉着,九良像夏日里午后的小巷子中,偶尔也会遇到的,石墙上懒懒散散趴着的那种大猫。

他没说这么细。但他跟九良说过喜欢他的笑。九良听了抓抓自己的小卷毛,一脸的不好意思。

九良不大爱说这些花里胡哨的话,有时候孟鹤堂逗着他玩,他也只是笑,不驳他孟哥的面子。


孟鹤堂喜欢九良。

喜欢这个一直跟在他身后的,软软肉肉的少年老成的老艺术家。

这一喜欢,就喜欢了好多年。

孟鹤堂也不点破,自己跟个浮萍似得没根儿,拿什么给人家,再说九良又比自己小,总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不如不说。

可是没想到还是失误了。





一日,队里聚餐,同宿舍的回老家了,九良喝醉了,只能孟鹤堂送他回宿舍,结果在宿舍,九良喝的多了,抱着他孟哥香香的身子,不知怎么脑子一乱,就把他孟哥糊里糊涂的给办了。

九良力气大,孟鹤堂先是挣扎不了,后又被九良撩得情动,深藏的那点念想也浮出水面,就趁着夜色,遂了九良的愿。

第二天一早,孟鹤堂先是醒了,觉着不好意思,就没打招呼,收拾收拾自己先回了。

接着就是奔了外地演出演出,等他回来才听说,九良有了女朋友了。

再看九良欢天喜地的,眯着眼睛台前台后跳进跳出的的样子,就知道那天晚上的事,他大概是断片儿了。





孟鹤堂笑笑,多大的事儿啊,他又不是没受过委屈。早些年,在台上说着说着喝倒彩的,甩脏话的,当着面骂街的,什么样的人没遇到过?

这些他都吞得下,九良个呆猫,傻乎乎的跟了自己那么多年的,不过是一时性起,又是酒后,自己就容不得他了?不能啊。

再说,他知道,他是愿意的。那天晚上不算九良用强。他心里,是喜欢的。




心里头懂,不见得心里就不疼。

看着九良对着手机笑的俞是开心,自己俞是难过。




难过是家门口的一条大水沟,很难过。



他想起不知道打哪儿看的话,闷闷的笑了。是啊,难过好过,都要过。

他当没事儿人,有什么过不去的,我好着呢,能吃能睡能走能跑。我开心着呢!






一晃几个月过去了。

不知怎么了,他越来越睡不好,胃口不知道怎么了,坏的很,好多东西也吃不下,不但吃不下,连听都听不得,一听就想吐。

身子越发的单薄,大褂套身上都晃晃悠悠的。




“小孟儿,你最近怎么了?怎么瘦得这么厉害?”好久不见的谦儿大爷抓着孟鹤堂问,“你们这帮孩子减肥也不是这么减的,脸都青了,你多久没好好吃饭了?”

谦儿大爷不信他没减肥,非让他去家里,要给他炖汤补补。

孟鹤堂知道他大爷疼他,得空就去了,没想到去了九良也在那。

心里突然就堵的慌。这到别人家吃个饭,还是没躲开他。

一顿饭吃的没滋没味不说,看着锅里的炖的烂白的甲鱼心里还一个劲儿的翻。硬着头皮吃完了饭,出门没几步, 路上车一颠儿,好嘛,全吐了。

挖心窝子的难受,感觉心肝脾肺全要吐出来才行。






九良也吓坏了,知道他最近身体不好,大家都没让他喝酒啊?

“孟哥,去医院吧,”他给他孟哥顺着背。这才多久啊,他怎么瘦的连蝴蝶骨都摸的到了,九良也心疼“我送你去~”

孟鹤堂吐的全身发抖,看来是不行,是得去看一下,老这么吐也不对啊~



来医院检查,交费。九良去楼下交费,孟鹤堂先拿了检查单给医生看。医生拿过单子一看,

“你怀孕了。”

孟鹤堂愣在原地就不动了。


孩子?是,那天吗?

九良的孩子?


心里面,好欢喜啊,可是,可是........他有人了啊~

心又一点一点,凉下去。






“我......”

不要这个孩子。这句话怎么也说不出口。

他攒紧了检查单,半天说不出话。


医生是个老大夫,“不要那么着急,”老人从镜片后面透出的眼光很慈祥,“你可以回去再想一想。”


孟鹤堂捏着单子恍恍惚惚往下走,遇到了转过来的九良。

“怎么说?”九良看他一脸白,扶着他问。孟鹤堂看看九良扶着他的手,暖暖的手掌贴着自己的手心。

好想就这样握起这双手,再也不放开了.......

他凝视着他的眼睛,“我.....”

“~”手机响了。

九良接过电话“嗯,嗯嗯。好.......”正说着,突然一抬头,他孟哥看着他,低下头害羞了“.......回去说。”

收起手机了,笑还在脸上。九良揉揉鼻子,不好意思的问“咱回吗?”

孟鹤堂看进眼里,就咽了想说的话,他下意识的站直了。


“回。”





“医生怎么说啊?”车上九良又想起来了。

“让过几天复查......”孟鹤堂在后面侧了身含含糊糊的没说清楚。

“那过几天来呗,”九良不以为然,“我陪你。”

孟鹤堂在后面又闷着笑了一下。

“不用。我自己可以。”









接下来马上要大封箱了,年底事情又多,孟鹤堂忙的连轴转,这事儿就给他下意识的忽略了。

年底,七队演出完毕那天下着大雪,大家凑一起聚餐。人都齐了,唯独老秦电话里说马上马上,马上得都吃一半了还没他人影儿。

“怎么回事儿?”九良一个电话打过去就催,“能行不能行了,还?!”


那一头老秦还说马上到。大家就旁边儿边骂边笑。屋里热腾腾,孟鹤堂又觉得不大舒服了,就起身做了个借口,说买烟,先出了屋子。

走到楼下就遇到了老秦,拉着许久不见的小梅,两人举着手里冒寒气的甜筒,笑的花儿似得奔过来了。

“呐~小梅过来了~”老秦献宝似得推着小梅到队长面前,“我先去接的他,故意没给你们说,是不是大惊喜!”

傻老秦,最高兴的怕是你吧~摇头晃脑的快赶上他家奶球了。

但是孟鹤堂也是真高兴。小梅招人喜欢,走的时候大家都舍不得,这么久没见,也是一肚子话想说。可是没几句,就看老秦在旁边抓耳挠腮的,知道他急着拉小梅去见大家伙儿,就打算让他俩走了得了,可巧一低头,看见冰淇淋甜筒了,突然馋得不行,抢了老秦的甜筒,这才放了他俩。

冰淇淋刚咽下去,肚子突然动了一下。孟鹤堂还以为是肚子饿了呢,正说再吃一口,肚子里又动了一下。

这下,他明白了。


宝宝。是宝宝在动。

想是冰的惊着他了。



他举着甜筒,心情复杂的把手放在了小腹上。

“你都会动了吗?”

可我.......都忘了你了.......



雪越下越大,他缩缩脖子,扔掉了手里的冰淇淋,透着心的觉得冷。

我不能留着你,就不吓你了吧。








哪里有歌声,顺着街角飘过来了。

他回转身,昏黄的街灯柔和的照下来,印着从天而降的雪花像镀着金边的羽毛,扬扬撒撒随风而落。













“孟哥~”

一个十七八岁的胖胖的男孩,扑踏扑踏的踩着雪跑出来,“外面冷,”他说着,摘下了自己的围巾围到了孟鹤堂的脖子上,“不要冻着了——”

孟鹤堂一把抱住了面前的小胖子。

“孟,孟哥,怎么了?”九良在他怀里不知所措。

“别动。让我抱抱你。我冷。”孟鹤堂把脸埋进九良的大衣里。


“咚咚咚~”

远处的天空上爆出了灿烂的烟花,“孟哥,孟哥~”肉乎乎的九良拉着他的手,“快看!!”

男子仰望着天空,在烟花的映衬下,年轻的脸上透着光,眼睛熠熠生辉。




九良,你知道吗?你的眼里有星辰大海。




“我们回去吧,”孟鹤堂看着九良的侧脸,“很晚了~”

“啊?”九良回过头。

孟鹤堂拖着他的小肉手,“大家都等着呢。”

“再看一会儿吧,多美啊~”九良被他孟哥拖着走,还抬着头去看,

“烟花都会散的,很多东西都是如此,越美,就越容易逝去~”孟鹤堂也仰起头看看夜空,“人也一样,是会变的。”

九良呆呆的看着天空,“我不会变的。”

“傻瓜~”孟鹤堂停下了脚步,他在漫天的烟花里微笑了,“每一个人都是会变的~”

“不。”九良抬着头,他坚定的看着夜空,“我不会变的。”

“我会永远和你一起。”他回过头看着他,笑容像破开夜空的烟花,璀璨夺目。








“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

“我不会变的。”






那个承诺永远不变的少年去哪儿呢?


孟鹤堂捂着脸蹲下去哭了。





“咚~~”

又是一声巨响,满天的烟花,炸的整个天空都亮成了白昼。










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二日。

不能亲口说出道别的话,真是一种遗憾,可是,九良,我要放手了。

因为,我爱过你了。






再见了,

我的小少年。




再见。

评论(18)

热度(42)